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巴斷交後 外交部:確實有強化對友邦關係

2017/8/17 14:35(8/17 14: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7日電)台巴斷交後,七、八月間多位拉美友邦的政府官員接續訪台。外交部今天表示,台巴斷交後,確實「有強化對友邦的關係」,希望促成更多友邦政府官員來訪,促進雙邊關係。

外交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司長周麟在外交部例行新聞說明會說,七月到八月,有多位來自拉美友邦的政府官員訪台,包括瓜地馬拉外交部長摩拉雷斯(Carlos Raul Morales Moscoso)於七月底訪台,薩爾瓦多共和國公共工程部長馬丁尼茲(Gerson Martinez)於七月底至八月初訪台。

另外,他提到,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外交部長與薩爾瓦多的公安部長、內政部長也將於下週陸續訪台。

周麟說,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外交部長布蘭特利(Mark Brantley)對台灣向來友好,「一直很希望到台灣來看看」,期望促進雙邊關係,了解未來可以合作的領域。

被問到六月台巴斷交,近期拉美地區政府官員訪台頻繁,這是否顯示外交部積極鞏固與友邦邦誼的努力,周麟回應,外交部一向重視與友邦政要互動,邀訪是經常性的工作。

他說,與巴拿馬斷交之後,外交部的確「有強化對友邦的關係」,希望與台灣友好的友邦政府官員來台訪問,進一步強化雙邊關係。

他表示,邀訪「雖是一個固定、經常性的工作,但事實上,我們有強化這個做法」。106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