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英九參加豐年祭 笑稱溪蝦一例一休

2017/8/18 15:51(8/18 18: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8日電)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到花蓮參加馬太鞍及太巴塱部落豐年祭。他到光復鄉欣綠農園參觀,發現石頭火鍋內沒有溪蝦,老闆朱進郎笑稱溪蝦休假,馬英九則回說:「溪蝦也一例一休呀。」

戴上原住民頭飾,馬英九品嘗美食後,跟著部落族人手拉手跳舞,雖然舞蹈動作不熟悉,但仍跳得有模有樣,臉上笑意不斷。期間有媒體詢問他對官司是否有信心?馬英九笑而不答。

天氣燠熱,馬英九喝咖啡休息時,大談台灣能源政策。他說,大跳電那天他家第一次跳電5分鐘、第二次跳電50分鐘。他認為「廢核要漸進」,綠能也不是一蹴可幾;他還分析天然氣、燃煤、核能、太陽能的發電成本,認為現在台灣能源政策太理想化,應重新思考。

馬英九中午來到太巴塱文化祭祀廣場參加豐年祭,一到場受到現場民眾熱情歡迎,大家搶合照。馬英九在花蓮縣長傅崐萁陪同下,到祖靈屋前接受部落祭司的祈福,他也遵循傳統祭儀斟酒敬禮。

馬英九致詞前分別用阿美族、太魯閣族、布農族、排灣族語和大家問好,現場民眾鼓掌叫好。

馬英九說,太巴塱是台灣原住民中最大的部落,愈來愈多人類學研究顯示,南島民族祖先很可能從此處發跡,像是帛琉,語言也和台灣原住民語若干相似;豐年祭是文化傳承的表現,希望能持續發揚。

太巴塱豐年祭為期4天,今天是首日,包括部落族人和觀光客等近千人與會,部落各年齡階層男女換上傳統服飾,展現他們精湛舞蹈與嘹亮歌聲。10608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