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全訪茄荖山莊 視察藥癮治療模式

2017/8/19 15:43(8/19 18: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南投縣19日電)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到南投縣草屯鎮茄荖山莊視察藥癮治療模式,他肯定衛生福利部與法務部合作,推動藥癮治療工作,也期勉山莊學員奮發戒毒,成為其他藥癮者戒治的榜樣。

林全今天到衛生福利部草屯療養院茄荖山莊視察藥癮治療模式,衛福部長陳時中、法務部長邱太三、民進黨籍立委林靜儀及蔡培慧等人陪同。

林全參觀學員生活空間及宿舍、製作雪Q餅、聽取草屯療養院長簡以嘉簡報藥癮治療模式,最後在茄荖山莊門口合影。

林全致詞時指出,來到行政院之前,就知道毒品問題是台灣很大挑戰,到行政院後,有機會親自參與工作,也認為應該要努力做好,因為此事對社會非常重要;19世紀東方世界被西方毒品嚴重傷害,造成社會沒落,現今新一波毒品以新方式出現,問題擴及全世界。

林全說,面對新的挑戰,如果不能做好,是社會大眾損失,需要每個環節注意才能做好,首先要讓社會大眾不願意製毒及販毒,再來讓大眾不要有機會、也不會想接觸毒品,因為一旦毒品成癮,戒除有困難;未來更重要工作是讓陷入毒品危害的人,有機會重新回到社會。

林全表示,山莊學員未來還有很多希望,一定要奮發戒除毒品,社會大眾也要幫助你們,學員當初可能因為家庭、同學、朋友而接觸毒品,其他人也許幸運而未碰上,因此,社會大眾應該努力協助改善環境。

林全說,藥癮者也應當作病人,而不能只視為犯罪行為,就是要幫助大家改善,不管外界質疑成效如何,只要幫助有心戒除的人,就應給予機會,也要讓戒毒有成效,讓其他藥癮者得知「有機會走出來」,因此,在座學員戒毒成敗很重要。

林全表示,很高興衛福部與法務部合作,藥癮戒除過去被當成矯正工作,所以醫療幫助不夠多,現在衛福部也很願意承擔責任,這是非常艱鉅使命,在衛福部人力及預算撙節情況下,是很大挑戰,很高興人員願意去執行這件具使命感、有意義工作。

林全說,行政院盡可能給予幫忙,希望把這條路走出來,期勉台灣成為世界典範,相信在台灣擁有這麼多優秀醫療人才環境下,絕對有能力做好,今天來此傳達個人期待,也希望各位共同努力,並祝福山莊學員有多采多姿的未來。10608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