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民黨新政綱 洪秀柱憂走回頭路

2017/8/20 18:03(8/20 18: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0日電)孫文南院協會今天在高雄成立,卸下中國國民黨主席的洪秀柱到場致詞說,剛從全代會趕來,看到這「偏安的政綱」蠻憂心的,期許大家一起努力。她並期盼黨的改革不走回頭路。

孫文南院協會下午在高雄成立,號召認同孫中山三民主義理念的人士,致力兩岸和平發展,洪秀柱到場致意並會員合影。

洪秀柱在場受訪表示,兩岸政策應該前瞻,不但要往前看,還要往前走,往深水區再踏進去一步,不能在原地,在原地停滯不前,不進則退,等於再走回頭路;因應兩岸時局變化,不深化九二共識就是倒退。

她認為,新任黨主席吳敦義還在談「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但其中的「一中」與「統一」只提一半,淡化「一中」,強化「各表」,她多少會擔心新政綱主張會被對岸視為獨台,希望吳敦義能再清楚詮釋;光反台獨,國民黨的方向在哪裡?不談「統」就是培育獨的溫床,這是非常為危險的事。

面對媒體追問國民黨20全代會上有「去洪」態勢,洪秀柱期盼,黨的改革不走回頭路,如果吳敦義能秉持政綱清楚表述,帶領黨重返執政,她樂觀其成。不過,她期盼黨的領導人能夠積極引領民意,而非消極的迎合民意,做個負責的領導人。

她表示,台灣現階段氛圍談到「統」就怕得要死,但要想辦法爭取對台灣最有利的籌碼,不能避而不談;不談未來的「統」就是助長了台獨的溫床,這對台灣反而不利,這也是讓人憂慮之處。

洪秀柱說,當年「連胡」5大願景中唯一還沒落實的就是兩岸簽訂和平協議、終結敵對關係。上次19全代會提出的兩岸政策綱領有一個非常完整的論述,可改善兩岸關係,協助台灣找出路,增進人民福祉與生存空間。

她又說,但如今20全新政綱把「和平政綱對決台獨黨綱」的意義剝除了;和平協議是積極研討以和平協議終結兩岸敵對狀態的可能性,這點也應是身為在野黨對未來施政的一個目標與努力方向。

至於新政綱是否造成國民黨分裂,洪秀柱說,在黨的機制下,黨內各方人馬都可提供優秀人才並參與黨內機制,經初選或民調勝負等評估後,獲得黨的提名參選機會,「並非今天提出哪人,就非要那個人不可」,因此沒有「深藍出走」的問題。10608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