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815停電 林全:中油要負全責

2017/8/21 12:20(8/21 12: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1日電)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表示,815停電事件就算是廠商外包,台灣中油股份有限公司還是要負完全責任,行政院已行政調查,會徹底檢討中油操作失誤。

林全上午到立法院,專案報告815供氣中斷導致停電事件並備詢。

林全答復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劉櫂豪、何欣純質詢時表示,停電事件有沒有人惡意破壞,檢調已在調查中,尊重檢調調查。

至於責任問題,他說,就算是廠商外包,中油還是要負完全責任。廠商外包做不好,中油有督導責任,會徹底檢討中油操作失誤,行政院也已行政調查,從中油外部檢視。

經濟部代理部長沈榮津說,中油的標準作業程序(SOP)規畫不夠嚴謹、督導不夠周延,檢討後應有改善空間。

何欣純說,行政院對綠能發展配置,如何說服國民能達到西元2025年非核家園,且絕不缺電?

林全表示,依目前行政院對2025非核家園規畫可以做到,且目標比這個更多,如目前核二廠一個機組可使用,但盡量不啟用,以減少國民對核能的不安;為避免空氣污染,也讓燃煤電廠降載。

他說,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有能力發電、但盡量抑制,在這個前提下給台電很多挑戰,原本規畫新電廠6月、7月就會做好,但新電廠加入有很多不確定性,延宕到8、9月,也造成8月用電上的艱難,這不是造成停電的問題,這起事件是大停電、不是缺電,發生的是供電系統不穩、天然氣系統出現人為問題,要檢討這部分,否則有再多電力都沒用,行政院將掌握機會、徹底檢討。106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