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815停電減收一日電費 林全:高於各國標準

2017/8/21 13:11(8/21 13: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21日電)因815全台大停電,台電將減收一日電費作為補償,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表示,這電費的補償比各國的標準高,也超過台灣電力公司過去給的標準。

林全今天上午到立法院專案報告815供氣中斷導致停電事件並備質詢。親民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陳怡潔質詢表示,815大停電,台電將減收受影響的592萬戶一日電費作為賠償,因此一戶約賠新台幣34元,是否覺得合理?

林全表示,對於這次停電造成的不便,受到了損失,表示遺憾、難過與抱歉,但是必須要說明,根據各國做法,電力公司因停電所造成的損失,有些國家是完全不補償的,只有少數國家有補償,且是以當時損失的電價做為基準,台灣則是以當天的電費做補償,比各國的標準高,也超過台電過去給的標準。

他也說,至於為何要高於台電過去的標準,是因為這是一個人為的疏失,所以以專案來處理。106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