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18選舉 吳敦義盼提名時間比過去早

2017/8/21 13:26(8/21 15: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1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2018年縣市長選舉非常重要,基層的鄉鎮市選舉也同樣重要,從今天起他會進行非正式請教、評鑑並提出民調,希望提名的時間比過去早一些。

吳敦義上午參加第20屆中央評議委員第一次會議,聆聽中評委的建言,前主席吳伯雄、副主席曾永權、郝龍斌、行管會主委邱大展等人也參加。邱大展也在會中報告黨產狀況。

中評委發言踴躍,中評委李伯元建議吳敦義要結合友黨和無黨籍人士,促進泛藍大團結;許俊逸批評民進黨執政打壓軍公教,建請國民黨結合友黨力量聲請釋憲,維護軍公教權益;李學英說,國民黨處境是再退一步即一無所有,必須盡全力在2018、2020年贏回政權。

中評委、前總統蔣經國兒媳蔣方智怡發言指出,國民黨是剛性政黨,有黨魂、有宗旨,要重申國民黨是維護中華民國,只說反台獨是不夠的,並建議吳敦義成立團隊到各地說明何謂不當黨產,國民黨並沒有污中華民國的錢。她說,要從基層讓人民了解國民黨為國家做了甚麼事,用真心重獲民心。

吳敦義聽取意見後表示,2018年縣市長選舉非常重要,基層的鄉鎮選舉也同樣重要,這是打底的工作,明年選舉不可能現在迅速提名,但從今天開始,他會做若干次綿密、非正式的請教,也可說是評鑑,也會有公正客觀的民調,希望提名時間要比過去早一些。

吳敦義說,希望能夠提出品德操守、能力經驗,對黨、對中華民國都忠誠的人選,代表國民黨爭取2018選舉勝利。他也希望每個縣市能匯整人力、物力資源,幫助第一線選舉的人。

談到國民黨的兩岸路線,吳敦義說,主要是落實在國民黨執政的1992年達成九二共識,當時國共談判,對國家認同沒有一致的文字。海基會想出「兩岸都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對於它(一個中國)的涵義,雙方同意用口頭聲明方式各自表達」,這是一中各表的原點。

吳敦義說,九二共識是歷史事實,不是雙方哪一邊可以隨時拿掉,是雙方在模糊中有平衡所取得的基本共識,如果沒有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就沒有1993年的辜汪會談。

吳敦義指出,現在陸客不來,造成國內觀光重挫,若不趕快結束蔡英文政府,經濟會繼續低迷,兩岸繼續僵持,這就是國民黨重新執政的機會。他希望國民黨2018年多贏幾個縣市,穩住執政縣市,其他縣市有所斬獲,2020年才有比較好的機會,也期盼兩岸早日恢復和平穩定發展。106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