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被砍憲兵盼早日歸隊 憲指部拍影片打氣

2017/8/21 16:51(8/21 17: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1日電)總統府站哨憲兵周書鋐遭呂軍億持武士刀砍傷。憲兵指揮部今天發布一則影片,指揮官許昌讚揚周書鋐捍衛天下第一營的招牌;躺在病禢上的周書鋐說,希望盡早復原,回到工作崗位。

男子呂軍億18日持從軍史館竊取的武士刀,砍傷憲指部211營的二兵周書鋐;總統蔡英文當天下午也前往台大醫院探視。

憲兵指揮部發言人臉書今天發布一則「守護,永不卻步」影片,為周書鋐加油打氣。憲兵指揮部指揮官許昌中將讚許周書鋐用身體與鮮血,捍衛天下第一營的招牌;憲兵211營營長黃厚泰也說,因為有周書鋐,確保了府區的安全。

周書鋐在憲指部211營的同袍在影片中為周書鋐打氣,祝福他早日康復,也肯定周書鋐第一時間的挺身而出、吹哨示警才讓其他人有足夠的時間反應,將歹徒在第一時間壓制下來,把傷害降到最低。

躺在病床上的周書鋐說,記得第一天來211營時,學長姐告訴他,在這裡所肩負的是總統府與國家元首的安維責任,守紀就是重榮譽,上哨就是上戰場,絕對不能輕忽自己所執行的任務。

周書鋐表示,即使身體受了傷,但是他捍衛府區的意念依然堅定不移,只要上了哨,就不會讓任何人跨越身後一步,誓死捍衛總統府的安全,「我不會感到害怕」,現在他只想早日康復,盡快回到工作崗位,與大家並肩作戰,「我很好,請大家不用擔心。」

周書鋐的媽媽丁麗美也說,周書鋐從一個稚嫩的小男生,變成一個英雄,他現在看起來真的很成熟。10608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