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其昌:透過世大運 讓世界看見台灣

2017/8/23 12:4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3日電)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表示,台灣舉辦世界大學運動會,是希望讓國際看到台灣追求尊嚴、追求台灣民族自信心的決心非常強大,克服萬難、一定要讓世界看見台灣。

蔡其昌上午在立法院接見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中國權力計畫主任葛來儀(Glaser, Bonnie)率領的「台美政策計畫」團。

蔡其昌表示,葛來儀非常熟悉台灣,這次帶領幾名新生代學者,他建議要常到台灣做相關研究,才會更深入了解台灣庶民想法、追求的生活型態與價值觀念等,甚至可從美食中認識台灣,這是台灣研究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他說,台灣現正舉辦世大運,透過世大運,國外朋友可知道台灣追求尊嚴、追求台灣民族自信心的決心非常強大,克服萬難一定要讓世界看見台灣、一定要讓世大運順利舉辦,透過世大運可更了解台灣人民心中想法與意志。

他說,台灣與中國關係非常複雜、但很重要,台灣與美國關係也很重要,台美長期以來包括經貿、文化與教育等各方面關聯性都非常密切,感謝智庫學者在華府持續關心亞洲議題,從近日台灣旅行法、國防相關議題,都突顯台美關係重要性,也期待訪台學者們有機會替台灣發出正義之聲。

蔡其昌致詞後,雙方隨即閉門會議,葛來儀未受訪。10608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