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大運選手村 2018年底轉社會住宅

2017/8/29 15: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29日電)2017台北世大運明天舉行閉幕式,位於林口的選手村也將在賽事告一段落後進行回復工程,內政部營建署企劃組長蘇俊榮今天說,最快2018年底轉作社會住宅,對外開放承租。

林口國宅是內政部營建署出資興建,委由台北市政府辦理國宅興建工程,今年8月19日到30日舉辦世界大學運動會期間,短期提供世大運選手村使用,等世大運結束,將復原為社會住宅使用。

蘇俊榮受訪指出,林口國宅的詢問度很高,不少民眾關心何時可以出租。他說,世大運結束後,台北市府將進行回復工程,還要辦理驗收,等拿到正式使用執照後,才可以作為社會住宅之用,預計最快要到2018年底。

營建署國宅組長朱慶倫受訪指出,林口國宅共3490 戶,包括店鋪82戶,鄰近機場捷運A8、A9站,周邊機能完善,民眾對店鋪的詢問度特別高。

選手村開村之時,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是全台第一座選手村。蘇俊榮說,未來作為社會住宅使用,將是全台最大的社會住宅基地,目前規劃其中400戶作為青創基地使用,還有部分規劃為幼兒園、公托中心等新北市社會福利設施,未來實際出租部分約有3000戶。

內政部推動社會住宅政策8年20萬戶,規劃興建12萬戶,其餘8萬戶為包租代管民間空屋。興建部分,朱慶倫說,目前規劃前4年興建4萬戶,地方政府都已規劃好,這兩年是興建高峰期,主要集中在台北、新北、桃園和台中,南部還在進行可行性規劃。

根據營建署彙整地方政府提報的預定興辦案件,台北市目前正在興建中的有6處,其中不乏金華地段,如松山區健康公共住宅基地的507戶、南港區東明公共住宅700戶,台北市總計規劃1萬4463戶;新北市1萬469戶、桃園市4291戶、台中市6945戶、新竹市規劃1092戶;花蓮、金門、連江縣等地區也有提報規劃戶數。10608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