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聲勢水漲被拱選總統 柯文哲:哪有可能

2017/8/31 12:09(8/31 13: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31日電)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被稱為是「凝聚民族情感」的盛事,昨天晚上在田徑場圓滿落幕後,市長柯文哲聲勢水漲船高,也在網路上被拱「出來選總統」,他今天上午受訪回應「哪有可能」。

雖然世大運19日開幕式時遭陳抗團體鬧場,導致各國代表團選手僅以舉旗手繞場,引起各界議論,但隨著賽事順利進行、中華隊屢屢奪金、售票率遠超過2015年的光州世大運,加上昨晚在台北田徑場圓滿落幕後,一掃開幕式陰霾。

此外,柯文哲的聲勢也在網路上水漲船高,不少網友拱他出來選總統,柯文哲上午出席記者會後受訪回應「哪有可能」,並認為民調隨便看看就好,應將每天該做的事做好。

柯文哲表示,能有這麼多民眾買票進場並不是主辦單位做得到,因此除了感謝民眾外,最大的功臣就是工作同仁。他也說,昨晚致詞原本列了很長一串感謝名單,不過幕僚認為念不完,因此僅以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做代表,但要感謝的人真的太多了,是大家的功勞。

至於為何特別感謝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柯文哲回應,至少人家申辦有功勞,也相當清楚若大陸投反對票,未來5年內台灣沒有機會再辦大型運動賽事。

柯文哲也說,他認為這次世大運後給台灣最大的影響,就是提高台灣民族性,因為他沒想過台灣的體育變得這麼好,「滑輪溜冰就算了,竟然連標槍都能得獎。」

他最後笑稱,世大運前在關渡宮向神明祈求風調雨順,並吃素到9月15日,但最近想吃肉向神明請示,卻「擲無筊」,引起現場媒體一陣笑聲。10608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