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例一休 吳敦義盼賴清德做適合調整

2017/9/8 13: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8日電)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一例一休不是惡意,但太天真了,「做一雙鞋子想讓2300萬人穿」,希望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能做一些適合的調整,拭目以待。

吳敦義上午出席總統府第12、13任國策顧問聯誼會活動,會中討論一例一休等議題,並邀請學者演講未來核電發展,會後舉行聯誼餐會,前總統馬英九也出席。

前國策顧問趙守博發言時指出,勞資關係是勞資要雙贏,政府不應是偏勞或偏資,一例一休當然有問題,如果沒有問題,為什麼新內閣一上來就要修。

趙守博說,國民黨忘了前總統馬英九任內已修勞基法,每週工時調降為40小時,他沒聽到國民黨有人出來說,「國民黨不要再睡覺了」。未來建議勞資要建立溝通管道,心平氣和坐下來溝通。

吳敦義表示,一例一休不是惡意,但太天真了,做一雙鞋子讓2300萬人都穿。他說,醫院的護理師、護士,怎麼可能突然交班,遊覽車司機也是,很多行業都無法實現,希望賴清德將來能夠如他所說的,做一些適合的調整,「我們拭目以待」。

吳敦義說,一例一休造成勞資雙方很大的困擾,此外如能源、核電的紛爭,都是很重要的議題。

吳敦義說,國民黨即使過去在立法院是多數,也沒有霸道過,過去被認為溫良恭儉,但他強調,一定當仁不讓。有關前瞻計畫,希望協調非執政黨同心協力,如能爭取大法官釋憲案,或許能調整、平衡立法院多數黨的霸道。

馬英九致詞時說,台灣挑戰非常多,希望大家集思廣益找出因應之道,他相信黨的新領導人吳敦義,將來透過智庫、立法院黨團的力量,發揮大家期待的效果。10609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