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一例一休若修法 朝野盼政院聽勞資意見

2017/9/14 16: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蘇龍麒台北14日電)民進黨團副幹事長蔡易餘今天表示,一例一休若再修法,不排斥多聽各界意見,政府也在聽勞資意見。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說,政院要修法,應平衡勞資雙方意見。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關於一例一休問題,會以開放的心胸聽取各界意見後,審慎決定;實質內容部分,會在立法院總質詢後,迅速擬定方案。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彥秀受訪表示,等行政院提出方案後,黨團內部會再依照行政院的方案考慮提出對案。不管調不調整,都應該好好與勞資雙方溝通,上會期社福衛環委員會要求勞動部在北中南東離島辦理5場公聽會的用意就在此。

李彥秀說,目前對於一休一例不滿的聲音都來自於資方,勞方意見沒有完全表達,就算行政院要提修法,也應該要平衡雙方意見,不應該只聽單一方說法。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副幹事長蔡易餘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說,一例一休的紛擾已經超過一年,不管是勞方或資方,都有充分的表達意見。

他說,未來如果要再修法,也不排斥多聽取各界意見,一切都還有時間。他說,民進黨政府對於勞資雙方的意見,都是有在聽的,並非只聽單方面的意見。

立法院長蘇嘉全受訪也表示,不管哪個版本,必須顧及勞工生活保障與企業經營彈性,兩者間取得最大公約數才是修法方向。 10609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