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講稿爭議變羅生門 柯文哲:我沒說謊

2017/9/15 12:58(9/15 13:1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5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說自己赴雙城論壇講稿送國家安全會議,卻遭「已讀不回」對待;但總統府否認,演變為羅生門。柯文哲今天說,「我知道我沒有講謊話,這樣就好。」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梁文傑今天上午接受「蔻蔻早餐」專訪,指柯文哲確實有傳雙城論壇講稿給民進黨的人,只是「那個人」非國安會諮詢委員,所以柯文哲不能說講稿已經國安會許可與審查,國安會也沒有對柯文哲「已讀不回」。

梁文傑還說,柯文哲是「得了便宜還賣乖」,不能在任何事情上要求民進黨支持,遇到事情後,又反過來說民進黨不挺他。

柯文哲今天中午出席台北市「銀向幸福」共餐據點記者會,會後受訪表示,講稿的經手人是市長室主任蔡壁如,「分兩次送」。不過,他話鋒一轉,「不過是這樣,這件事情就到到這裡為止。」

對於台灣師範大學政治研究所教授范世平要求,其用政治生命擔保發言,若說謊就退出政壇,柯文哲說,「我的問題就是太誠實」。

柯文哲重申,無論是雙城論壇或世大運,皆非他一人可應付,「所以很希望說得到各方面的協助,不過還好,最後我們還是撐過去了,天佑台灣。」他說,最後仍平安渡過,那就好了。

而世大運圓滿落幕,為此吃素1個多月的柯文哲,今天清晨到關渡宮還願,感謝神明在世大運期間的庇佑。廟方告訴柯文哲,已可開始吃葷,並準備臘肉蘿蔔糕、豆漿讓柯文哲充飢。106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