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顧立雄國會請益 在野黨盼金管會發揮功能

2017/9/15 14:1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5日電)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顧立雄今天繼續進行國會請益之旅。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曾銘宗說,金管會發揮功能對經濟發展是好事。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說,對顧立雄接任主委有很深的期許。

顧立雄今天繼續拜會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成員,包括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曾銘宗、國民黨籍立委費鴻泰及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等人。顧立雄在會後受訪表示,今天是禮貌性拜會。至於是否有交換意見,他說,都只是閒聊。

曾銘宗受訪表示,會面氣氛還不錯,有跟顧立雄提起金管會的三項重要任務,分別是協助金融業發展、督促金融業協助一般產業發展,以及照顧金融消費者權益,若金管會能好好發揮功能,對台灣經濟發展是好事,他也樂見顧立雄扮演好金管會主委的角色。

他說,他提醒顧立雄,金融監理非越嚴越好,法遵跟風險控管要做好,也要給業者更大發展空間。曾銘宗轉述,顧立雄當下沒有反駁,只表示大家一起來努力,也肯定金管會的事務官都很優秀。

黃國昌受訪表示,與顧立雄是舊識,對顧立雄接任金管會主委有很深的期許;過去一再提醒金管會針對兆豐案、永豐案等還未解決的案子別說謊,但最後仍讓他很失望,相信金管會在顧立雄的領導下,會有不同的氣象。10609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