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制裁北韓 吳釗燮:正做細部討論

2017/9/16 11:49(9/16 14: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侯姿瑩台北16日電)總統蔡英文昨天指示,政府將全力配合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第2375號決議,落實執行制裁措施。至於台灣要怎麼做?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今天說,相關政府機關都在做細部討論。

北韓昨天清晨再度發射飛彈。國家安全會議昨天上午召開會議,會後向總統蔡英文報告;蔡總統指示確保穩定民生、股匯市;政府也將全力配合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第2375號決議,落實執行制裁措施。

吳釗燮今天出席台灣安保協會主辦2017年「亞太區域新的不確定時代與台灣」國際研討會。

媒體詢問吳釗燮,台灣如何配合安理會決議制裁北韓?他說,相關的政府機關都在做細部討論,討論完成後就會對外宣布。

至於目前有哪些方向?吳釗燮說,就是聯合國的制裁項目,都會進行討論。

台灣安保協會理事長陳重光受訪指出,其實台灣沒有什麼可以制裁北韓的,台灣跟北韓的交易量非常小,也沒有正式關係,這種作法只是一種姿勢、姿態的問題,表示台灣是支持自由世界;「這種表態,我是肯定的,但實際制裁能發揮什麼作用?我認為不大。」

陳重光並認為,北韓試射飛彈,目的不是戰爭,而是要求美國與日本承認他們擁有核彈的權力,北韓是繼續探試;對日本、韓國和美國來講,要摧毀北韓的飛彈機制是很簡單的事情,但最主要是不要引起太大的區域紛爭、互相容忍而已;現在最怕的反而是川普政權想試試看,這才是最大危機。

陳重光說,中國和俄羅斯有很大的影響力,在國際制裁中,兩國雖有進一步制裁,但對原油、瓦斯等原料輸入還是保持現狀,代表他們仍在努力,看如何和平解決。

另外,陳重光今天在研討會致詞提到,有人說台灣最大的危機就是台灣人不知道危機;他希望今天的研討會發揮台灣的危機感,對台灣的現狀更加了解。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美東時間11日一致通過第2375號決議,內容包括禁止北韓紡織品出口、切斷向北韓輸送天然氣、減少向北韓供應石油,以及禁止核發新工作許可給北韓海外勞工。10609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