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洋資源保育 內政部:肯定蕭再泉努力

2017/9/17 15:25(9/17 19: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7日電)內政部今天表示,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成立以來,由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與保七總隊第七大隊南方四島小隊共同致力海洋資源保育,肯定並支持小隊長蕭再泉努力保護國家公園資源。

臉書(facebook)帳號為Yu-Chen Kyle Wu的民眾昨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搭高鐵巧遇行政院長賴清德,機會難得,冒昧請願,道出潛水人想讓政府知道的事,包括「澎湖蕭再泉小隊長畢生努力奉獻給海洋保育的成果、也提到陳其邁委員對潛水議題的關心」。

內政部下午發布新聞稿表示,長期以來,台灣的海洋資源經無度捕撈,致資源枯竭。為保育海洋資源與永續利用,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就是以「種源庫」概念劃設。

內政部說,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陳其邁在臉書表示,讓生態保育和漁民利益兩者可以有一個平衡點,這個與國家公園的立場一致。海管處除致力海洋資源保護,為兼顧漁民生計,也推展夥伴關係,結合社區培力,輔導當地漁民強化海洋保育觀念,同時發展周邊水域活動產業,逐步協助漁民永續經營海洋資源,以求創造多贏的局面。

內政部表示,報載蕭再泉因船隻故障多日無船可出海巡邏,海管處對此已另外租賃船舶,現已可順利出海巡邏執法。為強化執行區內巡護工作,海管處也已訂購小船,預計明年4月間可交船加入巡護行列,將可徹底解決租船使用問題,強化執行成效。

內政部指出,目前該區域為底刺網禁漁區,有民眾在國家發展委員會的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提案劃設完全禁漁,該案正由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辦,海管處協辦。農委會也已召開過工作會議,預定今年10月20日至澎湖召開協作會議,11月25日於平臺正式回應。10609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