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網路自殺舉報受阻 綠委籲建立通報機制

2017/9/18 12:07(9/18 12: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8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李麗芬今天說,台灣網路直播盛行,從中也會出現自殺的求助訊號,但在舉報過程中,會發現有無法及時通報的狀況,呼籲警政署儘速建立相關通報的機制。

李麗芬今天與台灣展翅協會在立法院舉辦「網路自殺舉報受阻,政府補破網刻不容緩」記者會,呼籲政府與社會積極因應新興的網路自殺事件。

台灣展翅協會秘書長陳逸玲在會中說,曾在網路上發現有人要自殺,因此打110報案,但因為展翅協會位於台北市,北市警局要求到自殺可能人所在地報案,而打電話到所在地報案後,兩週後收到回復的公文說,因展翅協會在台北市,已轉權責單位台北市警察局辦理。面對這結果,聽了感到很無奈,幸好當事人最後都安全無虞。

李麗芬表示,網路社群直播在台灣非常盛行,發現其中會出現自殺求助的訊號出現,但在舉報過程中,卻發現有無法及時通報給相關單位的狀況,因此請警政署儘速與相關網路直播平台業者建立自殺防治通報機制,以及研議110勤務指揮中心增設專人調查的可能性。

受邀出席的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技正林煒翔說,警政署有跟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針對自殺案件建立緊急聯絡窗口,不過臉書總部在國外,連繫上會有時差問題,但在聯繫過程會盡量縮短時差所產生的因素。

內政部警政署勤務指揮中心警務正何信義在記者會後受訪表示,對於網路自殺案件,警方一貫的態度就是希望舉報人能提供相關資訊,如截圖或是截網址,來幫助警方辨識,也會持續與其他的網路業者建立合作機制。10609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