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指毒蛋沒人負責 綠:不宜過度政治化

2017/9/19 12: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9日電)國民黨團書記長林為洲今天說,農委會曾表示要全面徹查蛋雞場,現在又爆發毒蛋事件,難道不用有人負責嗎?民進黨團幹事長劉櫂豪說,面對食安,政府責無旁貸,但不宜過度政治化。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林為洲在會中表示,又爆發市售雞蛋含殺蟲劑芬普尼,且是從終端蛋行檢驗出的,但根據8月11日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的資料,在源頭的檢測,均未驗出芬普尼,這不禁令人質疑,源頭的檢測是否有弊端。

他說,農委會曾宣示要全面徹查蛋雞場,但現在又爆發出毒蛋事件,難道不用有人負責、下台嗎?況且到目前為止,沒看到政府對此提出系統性的報告,告訴大家這段時間有這些狀況,以及解決之道是什麼。

與會的國民黨團副書記長吳志揚說,請問行政院長賴清德對毒蛋的態度是什麼?尤其這次毒蛋的風波,蛋是來自過去執政的台南市;8月21日韓國也發生芬普尼毒蛋風暴,韓國總統文在寅馬上向人民道歉,但回頭看看我們的總統與行政院長在哪?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劉櫂豪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表示,政府有在分層負責,農委會全體也很認真在防堵與查緝,有很多的成果,但當然還是有地方需要加強,因為食安是大家非常關心的,政府責無旁貸。

他說,追求食品安全、督促政府這是責無旁貸的,但也不宜過度政治化,或只用政治角度來看食品安全的問題,這樣會使蛋商、蛋農無辜受到波及,這也不是大家樂意看見。106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