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游盈隆:柯文哲可能成為宋楚瑜第二

2017/9/19 16:07(9/19 17: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9日電)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今天被問到若從2020總統大選來觀察,台北市長柯文哲有無可能成為過去的宋楚瑜,只差30萬票就當選?游盈隆說:「他可能是宋楚瑜第二。」

游盈隆今天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黃光芹專訪,游盈隆提到,現在圈內人圍剿柯文哲,但圈外人喜歡柯文哲喜歡得不得了,不會因為打柯文哲,就把柯文哲打小了。

游盈隆分析,目前對柯文哲的圍剿是「哥吉拉現象」,哥吉拉是強大的怪獸,人類非常恐懼,人類覺得這是異類,會威脅到人類生命財產,愈強就愈要打,現在很多焦慮全部出現,這是恐懼的總和,現在砲火凶猛,機關槍掃射,有一天會用核彈攻擊也不一定。

他說,與8月相較,9月的「柯吉拉」長大了、壯大了。

游盈隆認為,柯文哲施政表現不亮麗,但在全國的民氣這麼高,這可能是傳統政治人物要反省的地方;傳統政治人物講話都想太多、常講一些五四三,言語乏味,甚至面目可憎,傳統政治人物受到很多束縛。

游盈隆說,柯文哲在局外人看來是真性情,講話無厘頭,人家覺得無傷大雅,有時候講出人民想聽的話,例如,站在執政者對立面,指責前瞻、一例一休等;柯文哲以台北市長身分,站在浪頭上面,與多數人站在一方,批判執政黨,讓執政黨變得很脆弱。

主持人問到,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過去曾與前總統李登輝決裂,2000年總統大選就差30幾萬票,差一點成台灣總統,若從2020總統大選來觀察,柯文哲有無可能成為過去的宋楚瑜?

游盈隆認為,「柯文哲可能是宋楚瑜第二」,以目前民意結構來看非常像,他在1999年形容宋楚瑜是「詹姆士颱風」、超級強烈颱風、會摧毀兩個主要政黨,最後2000年大選時,宋楚瑜在負面選舉下,還是只輸30萬票。

游盈隆說,至於今天的柯文哲是否與當年宋楚瑜一樣,仍有待觀察,因為宋楚瑜有地方善緣,是散財童子;一個急速竄起的政治人物,與一個長期經營基層、經營個人政治生涯的人,社會支持的厚度不一樣。

另外,游盈隆在會後聯訪時提到,柯文哲若2018連任台北市長,參選2020總統大選的機會並不高;若2018當選後,要立即投入2020總統大選,還是要顧及民眾觀感;而柯文哲2018若落選台北市長,2020參選總統大選機會很大。106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