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赦扁聯盟:連署提案破民進黨創黨紀錄

2017/9/19 16:11(9/19 16: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19日電)「台灣地方議會特赦阿扁總統大聯盟」推動特赦前總統陳水扁的提案連署人持續增加,聯盟總幹事蕭永達今天說,新增4位縣市長連署,連署人數與比率均破民進黨創黨紀錄,不過他未透露連署人姓名。

由六都八縣市議員組成「台灣地方議會特赦阿扁總統大聯盟」(赦扁聯盟),宣布將於9月24日民進黨全代會提案,「建請民進黨勇敢承擔『特赦陳水扁前總統』的政治責任」。

蕭永達在服務處告訴媒體記者,昨天上午記者會結束後,又新增4名連署人,都是縣市長。

他指出,赦扁案的連署是民進黨創黨以來,參與連署黨代表人數和比率最高的一次,目前已有509人連署、連署率86.1%,他說任何新增連署都在創造黨的紀錄。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於聯盟昨天的記者會後發言,特赦是總統的憲法職權,民選總統的決策必須對全民負責,也必須依照相關法律進行,執政黨歷來都不是「以黨領政」。

蕭永達對於黃重諺的回應表示遺憾。他說聯盟表達民進黨的政治運作是「黨政同步」,總統兼任黨主席是藉政黨做為平台,讓府院黨融為一體,全體黨公職向人民負責。他說在記者會上表達很清楚,批評黃重諺的說法不合情理。

蕭永達說,第17屆黨代表有668人,扣除70多人被停權,這次全代會有出席權的是591人,已連署人數509人。106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