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落實總統政見 原民會編27億元輔導原民產業

2017/9/19 18:35(9/19 19: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9日電)落實總統蔡英文政見,原住民委員會編列新台幣27億元,推動原住民產業創新計畫,包括輔導精實創業、扶植產業聚落、補助創新研發、布建通路據點等4大項。

原住民族委員會今天下午在台東縣政府舉行「107年度原住民族產業創新價值計畫」申請作業說明,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親自出席。

夷將‧拔路兒表示,「原住民族產業創新價值計畫」是根據總統蔡英文的原住民政見所規劃,原編列預算是17億元,後來在立法委員劉櫂豪的支持下,增加到27 億元。

夷將‧拔路兒表示,計畫有4大類補助,包括輔導精實創業、扶植產業聚落、補助創新研發、布建通路據點。

根據原民會提供資料,「輔導精實創業」輔導對象是年滿20歲且尚未辦理公司登記的原住民、成立未滿5年原住民族企業;「扶植產業聚落」對象為直轄市、縣市政府、鄉鎮市區公所,及原住民機構、法人或團體;「補助創新研發」對象是產業聯盟和原住民族企業;「布建通路據點」補助對象為直轄市、縣市政府。

原民會在6個縣市舉辦說明會和計畫申請辦法,今天首場在台東縣政府舉行。第2場9月20日在台南國立台南生活美學館。第3場21日在台中市政府。第4場27日在花蓮縣社會福利館。第5場29日在板橋江子翠分館演講聽。第6場30日在屏東縣府南棟301會議室。10609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