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施政報告改26日 賴清德:尊重立院

2017/9/22 15:21(9/22 16: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2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原本今天要赴立法院施政報告並備詢,後來改為26日。賴清德今天表示,行政院受立法院監督,對於立法院的決定,行政院尊重。

立法院長蘇嘉全昨天召集朝野立法院黨團協商同意,26日邀賴清德率各部會首長列席報告施政方針並備詢;賴清德無法在今天於立法院報告施政方針。

賴清德下午在行政院接見「第27屆醫療奉獻獎」得獎人,會後接受媒體採訪。被問到今天無法如期赴立院施政報告,他表示,「行政院受立法院的監督,所以立法院的決定,我們行政院都尊重」。

至於是否於10月初入住「金華官邸」,賴清德說,目前還不確定整修的工作何時可以完成,可能是10月或11月入住。他也提到,太太有她的工作,目前沒有北上的計畫。

媒體問到,金華官邸四周是高樓,是否擔心維安?賴清德表示,不擔心台灣的治安。1060922


延伸閱讀》賴清德無法22日報告 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當然遺憾
延伸閱讀》賴清德起手式 時隔6年軍公教加薪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