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性騷擾案 張花冠陳明文各有看法

2017/9/22 17: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黃國芳、江俊亮22日電)民進黨立委陳明文遭嘉義縣長張花冠控告「性騷擾」。張花冠今天說,希望儘速圓滿落幕,但前提是犯錯者要反省;陳明文則認為係兩人對嘉義縣市合併看法不同。

張花冠今天在縣長公館接受媒體訪問指出,犯錯的人要深切反省、檢討,向全國女性道歉;民進黨推動的職場性別平等、性騷擾防治法等政策,自己擔任立委都有參與,需維持住它的價值,因此這不是私人的事。

對於陳明文妻子廖素惠在臉書(FB)上貼文「她已經隱忍了20年」等內容,張花冠反問「這樣是有要落幕嗎?」張花冠指出,總統蔡英文也說話了,希望這件事情儘速圓滿落幕,但前提要有是非、要深切反省、檢討,以及公開道歉,自己不是沒有大是大非的人。

張花冠表示,職場性別平等政策一直是民進黨基本價值,尤其台灣現在是女性在擔任總統,縣府願意為他(陳明文)開性別平等教育課程,最好是他的太太一起來上課。

陳明文下午在立法院與記者茶敘表示,他的太太昨晚看到張花冠上政論節目,當下心情激動,臉書貼文邊哭邊寫。當時他因為接待客人不在,事後也勸太太要冷靜理性,這非張花冠個人問題,是有一批人在後頭操作,見縫插針。

對於張花冠昨天在政論節目上指控他介入司法、人事以及工程,陳明文說,請張花冠舉證,不然就是在抹黑。他說,到今天都未對張花冠講過一句不好聽的話,為了黨內和諧,他都忍著,有必要為了縣長選舉搞成這樣?不懂為什麼會被講成這樣。

至於雙方是否有解套方法,陳明文說,很難。因為張花冠力推縣市合併,雖然他不反對,但他認為現在要合併,嘉義市的人不會同意,且若嘉義縣市要合併,其他縣市是否也要合併?因為與張花冠的認知不同,就被對方說「為何不挺我」,事情才演變成這樣。

另外,陳明文的妻子廖素惠昨晚在臉書貼出「回首來時路」短文,表示「會親上火線,揭開張花冠的真面目」。貼文提及「對不起大家!我忍了二十幾年!我看到張花冠這樣的人竟然可以跟嘉義縣的女性朋友,提出女性主義。兩性平等,侮辱女性的人是張花冠。情挑嘉義,輕佻男性,侮辱男性。不懂得尊重兩性平權是張花冠。free style....我寫不出來,我會親上火線,揭開張花冠的真面目。」

張花冠13日晚上參加民雄大士爺文化祭時,被陳明文以右手摟肩、拉近說話。張花冠事後表示自己「感到非常不舒服及不受尊重」,20日以「女性縣民」身分向警方報案提出性騷擾告訴。10609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