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最狂研討會 李登輝胃不適臨時取消出席

2017/9/23 10: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3日電)台灣研究基金會創辦人黃煌雄主辦的「總統直選與民主台灣」學術研討會今、明登場。前總統李登輝原受邀出席,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說,李登輝因為胃不舒服,臨時取消出席。

黃煌雄創辦的台灣研究基金會,23日、24日舉行「總統直選與民主台灣」學術研討會,前行政院長唐飛、張俊雄、馬蕭競選總部總幹事詹春柏、陳水扁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邱義仁、台中市長林佳龍上午都出席,台北市長柯文哲預計下午與會擔任主持人;前行政院長江宜樺、張善政受邀出席明天議程。

李登輝原本也受邀出席發表專題演講。李登輝辦公室主任王燕軍今天受訪指出,李登輝因為胃不舒服,臨時取消出席,請主辦單位代讀講稿;王燕軍說,目前李登輝身體一切都好,正在家裡休息。

黃煌雄表示,自己籌備「總統直選與民主台灣」研討會超過一年,並親自拜訪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三位卸任總統,三位卸任元首都相當支持這個研討會,本來三位卸任總統都同意出席,後來有狀況,他都尊重。

黃煌雄今天在研討會致詞指出,有人說這是史上最狂的研討會,也有人說這是未來十年、二十年都不容易舉辦的經典研討會;籌備過程,他為了讓研討會具公信力,一直邀請這20年來在總統直選與台灣民主化過程關鍵的參與者、對憲政制度運作享有聲譽的專家學者共襄盛舉。

黃煌雄說,自己大概是五個月前,與三位卸任總統請益,也取得他們正面的支持,因為有這種正面支持,所以在聯繫主要主講人時,事半功倍;另外,他也邀到核心幕僚現身說法,包括,陳水扁競選總部執行總幹事邱義仁,很多人覺得邱義仁怎麼會參加,但其實邱義仁很有誠意。

黃煌雄指出,所有的邀請、互動都是他負責,他的態度是真誠、公開、平衡,相加相乘的結果才會邀到跨黨派的人物相聚一堂,他真誠地希望藉研討會,對民主深化鞏固有正面意義,發揮正能量的效果。10609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