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許信良:若蔡總統特赦扁 恐挑起藍綠對抗

2017/9/24 11:10(9/24 12: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4日電)前民主進步黨主席許信良今天表示,若前總統馬英九任內特赦前總統陳水扁,可以促進社會和諧,但若總統蔡英文特赦陳水扁,反而相反,會挑起藍綠對抗情緒。

台灣研究基金會創辦人黃煌雄主辦的「總統直選與民主台灣」學術研討會今天進入第二天議程,上午由前行政院長江宜樺與前民主進步黨主席許信良同場談「民選總統的憲政規範與實際權力運作的回顧與檢討」。

許信良會前受訪談到蔡總統是否應該特赦陳水扁議題時表示,他不知蔡主席(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黨中央會怎麼處理。他在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一再呼籲特赦陳水扁,因為馬英九特赦陳水扁,可以促進台灣社會和諧,打破藍綠對抗的氣氛。

不過,許信良說,現在剛好相反,如果蔡總統特赦陳水扁,又挑起藍綠對抗情緒,問題是不一樣的。

許信良表示,現在他個人認為,黨應該尊重總統,以總統高度看待這個問題的視野,以及尊重總統考慮到法律的問題。陳水扁如果希望特赦,應該要和反對陳水扁特赦的人和解,而不是蔡總統跟這些反對者和解。106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