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張花冠指陳明文威脅她 陳明文:子虛烏有

2017/9/24 15: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溫貴香台北24日電)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與嘉義縣長張花冠攬肩事件延燒,張花冠在臉書指陳明文威脅她,「官司都處理好了,會讓她死得很難看。」陳明文今天回應表示「完全沒有、子虛烏有。」

張花冠日前控告陳明文性騷擾,昨天深夜在臉書發文,指陳明文與她併行時,強行摟肩、硬勒住她的脖子,當下講的是「他的官司都已經處理好了。不會有事。等宣判確定沒事後,他會讓我死的很難看。」

張花冠的臉書發文指出,嘉義縣民應該還記憶猶新,10年前陳明文於縣長任內曾涉及民雄汙水下水道貪汙罪,儘管一審宣判無罪,但經檢方上訴,台南高分院將於9月26日宣判。

民主進步黨全國黨代表大會下午登場,陳明文和張花冠的摟肩風波成為媒體焦點,兩人一前一後進入會場,沒有照面。

陳明文受訪時一開始不願意詳談,只表示今天是全代會,有關嘉義的事情,明天會舉行記者會說明。

不過在媒體追問是否和張花冠講過這些話後,陳明文表示:「完全沒有,子虛無有,沒有跟她講這個官司,只有提醒她,法治時報的報導對我非常不公平,妳是不是要讓我死?法治時報完全子虛烏有指控,這種作法這樣好嗎?」

陳明文說,張花冠當下沒有任何反應,隔天她只有講中常會的事情,3天後說要告他性騷擾,10天後又說他恐嚇她,背後可能有人指點。

稍晚到場的張花冠受訪表示,當天陳明文摟住她的肩跟她講話的時候,她心裡有點畏懼,大家過去都是好朋友,她考慮性騷擾是告訴乃論,還可以撤告。張花冠重申自己是被害人,如果陳明文提告,那就一切到法院見。

對於陳明文說他沒有和張花冠講那些話,張花冠說:「沒有的話,摟著我20分鐘幹什麼?」張花冠說,她事後才知道陳明文抓狂是為了法治時報的報導,但法治時報跟她完全沒關係。

高雄市長陳菊受訪則表示,大家都在民主這條路上辛苦走過,現階段的不和睦、不和諧,她希望雙方互留餘地,畢竟民主是非常辛苦、艱難的路。

媒體詢問兩人是否有邀請陳菊出面協調?陳菊說,還沒,但是雙方都是她的好朋友,兩人在政治上也是非常成熟的人,兩人應該知道社會與選民對兩人的期待,應該要更多的團結。10609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