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總統喊話促團結:台灣人民沒有欠民進黨

2017/9/24 15:29(9/24 16: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4日電)民進黨全代會今天登場,總統蔡英文提到,鐵票、政治板塊等概念,在當前網路時代不能被視為理所當然;她說,「台灣人民沒有欠民進黨」,要團結,千萬不要滋生不必要的紛擾。

民主進步黨下午重回創黨之地、圓山飯店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總統發表談話。

蔡總統向在場黨代表喊話指出,她要提醒大家,2014和2016兩次選舉的結果已經證明,台灣的民意是會變化的。「鐵票、政治板塊,這些傳統的政治學概念,在當前新的網路時代中,都不能被視為理所當然。」

她說,民進黨是一個民主的政黨,「我從不否認,我們內部一直有很多爭論」;不過,不要忘了,「我們爭論的應該是價值,應該是路線,而不是個人的利益。」

蔡總統提到,今天全代會再一次回到圓山飯店,也就是民進黨創黨的地方。這是她第七次以黨主席身分來主持會議。2008年,當她第一次接任黨主席的時候,當時的黨,財務困難、士氣低迷,不知何時可以再起。不過,如果各位還記得的話,「我曾經說過,我要帶領民進黨從廢墟中站起來。」

她說,「我做到了。我之所以做得到,是因為有大家共同的努力。」民進黨在谷底的時候懂得團結,「現在執政了,更應該團結。」

蔡總統指出,2018年的選舉就要到了。她要請大家嚴肅思考,「我們要以什麼樣的形象來面對台灣人民。是要以一個內部紛擾的政黨來面對台灣人民,還是以一個團結的政黨?是要以一個處處為台灣著想的政黨,還是要以一個只計較個別利益的政黨,來面對台灣人民?」

她說,台灣人民沒有欠民進黨。她要請所有的黨員同志記得這句話。「我們要團結,我們要負責,千萬不要滋生不必要的紛擾。我會嚴格地要求所有人,我會說到做到。」

蔡總統表示,唯有執政的成績才能贏得人民的信任。從地方到中央,都是如此。「我們唯一的選擇,就是團結起來,拿出成績,才能繼續得到人民的信賴。」1060924


延伸閱讀》民進黨全代會登場 總統:檢討12面向問題 憲政改革是重點
延伸閱讀》蔡總統出席民進黨全代會 致詞全文這裡看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