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動產查封 國民黨:行政執行署蠻幹

2017/9/26 19: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6日電)中國國民黨行政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邱大展今天表示,國民黨已提出異議與停止執行,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明天還是要查封國民黨不動產,這是玩法弄法、蠻幹;明天將有黨員前往抗議。

國民黨擬以美元公債抵銷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追徵的新台幣8.6億元遭拒,再提以所持中央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股份清償,以及以中投104年度應繳付國民黨現金股利、105年度現金股利等作為清償,不過,也遭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拒絕。

行政執行署明天起將分批查封國民黨名下不動產,明天首先查封國民黨松山區黨部,以及位於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與嘉興街的黨工宿舍。

邱大展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國民黨提出3項清償計畫,行政執行署不接受,卻選擇查封國民黨不動產,目的就是要讓國民黨連家都沒有。

邱大展說,國民黨已於上周委請律師向行政執行署提出異議與停止執行,律師上午也與行政執行署溝通,但行政執行署卻都視若無睹,還要國民黨有問題直接找黨產會,難道行政執行署是黨產會的附隨組織嗎?

他表示,目前松山區黨部仍有黨工辦公,南京東路五段與嘉興街的宿舍也有黨工居住,雖然行政執行署明天將查封,但不影響人員進出,松山區黨部持續辦公,黨工宿舍還是可以居住。

邱大展說,對於行政執行署的查封,黨員群情激憤,明天會到現場抗議。

此外,因為黨產遭凍結,國民黨面臨發不出薪水窘境,邱大展表示,截至目前尚未借到錢,9月黨工薪水恐無著落,還在持續努力籌措。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也寫信給全體黨工,為無法付清今年1月辦理的大量解僱的結算金與各項退休給付,表達感同身受、椎心之痛的立場。

吳敦義在信中強調,「組織如家庭,同志如手足」,絕不是一句口號,他承諾以最大誠意與決心處理,也請黨工體諒,以免造成親痛仇快。106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