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靜儀架國會平台 助推動國際永續發展

2017/9/26 20:02(9/26 20: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6日電)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今天發起成立「立法院聯合國永續發展諮詢委員會」,希望能透過這個國會平台,以國會議員身分協助台灣與其他國家推動永續發展議題。

「立法院聯合國永續發展諮詢委員會」下午在立法院召開成立大會,並推舉林靜儀擔任會長,副會長則由民進黨立委余宛如、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擔任。

林靜儀表示,台灣受限於外交處境特殊,雖然在性別平權、婦女權利上的發展是全球數一數二,但仍然無法進入聯合國體系參與正式會議。

因此,她希望透過「立法院聯合國永續發展諮詢委員會」這個平台,以國會對國會的交流,搭起國際連結,並促進政府制定永續發展目標,讓台灣用夥伴的身分成為國際合作的一員,不要讓台灣在聯合國永續發展這個議題上,成為少掉的那一角。

外交部次長吳志中說,台灣有一定的經濟發展,也有一定的社會公益與民主自由,但中國只有經濟發展、只剩下錢,他相信台灣只要再永續發展上持續努力,名聲會愈來愈好。

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說,台灣透過行政機關間的外交難有突破,但如果能透過國會針對永續發展議題進行交流,相信未來勢必能做出非常好的國會外交。106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