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世界台商會閉幕 副總統盼台商續挺政府

2017/9/26 20:04(9/26 20: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26日電)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3屆年會今天在高雄閉幕,副總統陳建仁感謝海外僑胞及台商做台灣最堅強的後盾,並期盼大家繼續支持政府,共同為國家的繁榮發展而努力。

「世界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第23屆年會暨第3次理監事聯席會議」閉幕典禮下午在高雄展覽館舉行,陳副總統由僑務委員會副委員長田秋堇及高雄市副市長史哲等人陪同到場,受到與會熱烈歡迎。

副總統致詞恭喜新任世界台商會總會長林貴香高票當選,他說,這次總會長選舉,充分展現海外台商團結和諧的民主風範,他也肯定卸任的總會長林見松過去的貢獻。

副總統指出,台商在海外打拚不忘關懷回饋故鄉,每逢國內發生重大天災及急難事件,總是主動發動海外台商力量投入賑災。海外各地商會也長期從事人道關懷與公益善行,敦睦邦誼,拓展國民外交,可以說,台商網絡已成為協助中華民國爭取更多友好力量,與國際接軌的重要軟實力。「有你們做外交橋梁,更可做到互惠互助。」

陳副總統說,他接見南亞及東南亞外賓時,他們總是肯定台灣在民主、自由、法治與人道關懷的成就,堪稱是亞洲的燈塔。

他指出,因應時代和環境變遷,接下來政府還要推動稅制、軍人年金、憲政體制、國土規劃等重大改革方案。改革永遠不會停止,因為台灣沒有浪費時間的本錢,相信在總統領導下,政府會逐一解決台灣的各項問題。

至於台商關心的經濟問題,陳副總統強調,過去一年多來,各項指標都顯示,台灣正在變好,景氣持續回溫,尤其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向來以做實事與執行力著稱,相信內閣團隊在他帶領下,將會展現行動力,讓人民耳目一新,像最近賴清德宣布軍公教加薪後,工商界紛紛跟進,這就是一個非常好的開始。

副總統說,面對國際經濟景氣不佳的挑戰,目前政府正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希望在科技、文化與經貿等各層面,和區域成員交流合作,深化台灣與東協、南亞及紐澳等國的關係。

他希望,海外台商踴躍返國投資,運用在僑居國豐沛的人脈及資源,與政府攜手打拚,為台灣的經濟轉型與發展再創新局。

他又說,「透過各位的經驗與人脈」,相信必能發揮影響力,將「踏實外交」的意涵,落實到各僑居地。在海內外通力合作下,台灣一定能大步邁向國際,綻放更閃耀的光芒。

副總統並感謝海外僑胞及台商永遠做台灣最堅強的後盾,希望大家繼續給予政府更多的支持與鼓勵,共同為全球台商的福祉及國家的繁榮發展而努力。10609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