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大橋光夫見賴清德 力讚賴日本粉絲多

2017/9/27 18:01(9/27 18: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7日電)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今天下午拜會行政院長賴清德,他力讚賴清德在日本知名度高、粉絲多,盼賴能強化台日關係。賴清德則表示,盼台日互相合作,促進兩國的觀光發展。

賴清德下午在行政院接見大橋光夫與日台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代表沼田幹夫、副代表西海茂洋等一行人。

大橋光夫致詞時表示,他在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任內曾多次見面。去年南台大地震時跟賴清德碰面,看到賴為了減少震災問題而努力,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後來台南的八田與一銅像受損,賴清德為修復銅像也做了很多努力,他衷心感謝。

大僑光夫表示,8月時賴清德以台南市長的身分訪問日本,把台灣南部食品介紹給日本,讓日本人留下深刻印象;他也很感謝台灣解除日本和牛進口限制,能把日本好吃的和牛帶給台灣人民。

大僑光夫說,賴清德跟日本淵源非常深,在日本國內知名度很高,也有很多賴的粉絲。他聽說賴清德就任行政院長後,蔡政府支持度大幅提高,日台關係在世界上是少見的友好關係,希望賴清德保重身體,發揮影響力,強化台日關係。

賴清德致詞時則表示,他要藉此機會,感謝日方在他台南市長任內的支持。去年南台大地震,是台南50年來最大地震,他由衷感謝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及大橋光夫在第一時間表達對台南的關心。另外,到訪台南的外國觀光客中,最多的就是來自日本,這點他也非常感謝。

賴清德表示,過去擔任台南市長時,知道這個城市跟日本淵源很深,彼此合作密切,擔任行政院長後,更進一步發現,其實台灣跟日本國彼此經濟、貿易、教育、文化等各方面交流都非常密切。特別是日本在國際上仗義直言,幫助台灣,台灣民眾看到都非常感謝。

賴清德說,他期望未來擔任行政院長任內,能繼續得到日本政府對台灣的幫助,一如他過去當台南市長時得到日本幫助一般,彼此互相幫助、合作,促進兩國的繁榮發展。10609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