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APEC論壇 台分享女性經濟參與成果

2017/9/29 22: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29日電)行政院今天表示,國家發展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高仙桂率國內公、私部門代表出席在越南舉行的APEC婦女與經濟論壇,並於會中分享台灣促進女性經濟發展的成果,提高台灣國際能見度。

行政院性別平等處透過新聞稿表示,2017年APEC婦女與經濟論壇(Women and Economic Forum, 簡稱WEF)9月26日至29日在越南順化舉行,高仙桂率領國內公、私部門代表一行16人出席參加。

行政院性平處指出,高仙桂在今天「高階政策對話會議」(High Level Policy Dialogue)中,說明台灣積極提升女性微中小型企業主競爭力與創新能力的努力與成果;透過長照與公共托育,減輕女性照顧負擔;以及強化女性經濟參與,促進包容性成長。高仙桂在會中發言時,也特別邀請各經濟體代表參加今年10月在台北舉辦的「APEC遇見年輕科技女力培力」工作坊。

此外,性平處表示,台灣於9月26日與越南共同舉辦「APEC女性運用新科技發揮創作力」工作坊,從性別觀點討論女性投入文化創意產業的貢獻、挑戰與趨勢。性平處說,與會經濟體代表對我國提出科技領域的能力建構,實現女性拓展商機、廣泛參與經濟活動的願景,給予高度肯定。

性平處說,會議期間,我國代表團與美國、紐西蘭、越南及巴布亞紐幾內亞等國進行雙邊會談,也與其他經濟體代表進行場邊會晤,交換支持女性參與經濟的政策經驗。

性平處指出,代表團成員也於多場活動擔任重要角色,例如,高仙桂受邀擔任俄羅斯舉辦的「傑出女性中小企業獎」活動開幕致詞貴賓;行政院性別平等會委員王秀芬擔任菲律賓「女性為包容性經濟之主要驅動者」工作坊講者等。

性平處說,今年WEF會議主題為「在變革中強化女性包容性與經濟賦權」,包含3項重要子議題,第一,促進性別平等達致包容性成長;第二,增進女性微中小型企業競爭力;第三,消弭人力資源性別鴻溝,重申公私部門夥伴與跨論壇合作的重要性。10609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