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推不在籍投票 陳雪生:離島不適用

2017/10/11 17: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1日電)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陳雪生今天說,金門、馬祖、澎湖在台灣的住民人數,遠超過離島居民的人數,不在籍投票對離島來說絕對不適用、是重大傷害,恐讓本島居民決定離島命運。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為洲提案公民不在籍投票法草案,適用於總統副總統、立法委員、直轄市長、縣(市)長及全國性公民投票;適用對象包括投票日任選務工作者、在營服役軍人、執行勤務警察、在戶籍地以外工作者、在戶籍地以外求學者;因疾病、身心障礙、生產或受傷而不良於行者;在監服刑但未褫奪公權者。

草案明定,不在籍投票設計有移轉投票、特設投票所投票、提早投票3種方式,但不涉及海外通訊投票部分。

陳雪生今天則向中央社記者表示,金門、馬祖、澎湖在台灣的住民人數,遠超過離島居民的人數,不在籍投票對離島來說絕對不適用,恐讓本島居民決定離島命運。

他舉例說,在馬祖目前大約7000人有投票權,從馬祖移居桃園市八德區約有5萬人,若實施不在籍投票,八德的馬祖人若將戶籍遷回馬祖,則可能左右選舉結果,當民意代表們選上後,是要回馬祖服務,還是在八德服務?

陳雪生也說,這對離島是很大的傷害,是開民主的倒車,因為若是實施不在籍投票,馬祖的民意代表,就不用回馬祖了,去桃園八德拉票就好了,這樣未來馬祖的事務誰來管?106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