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 最快107年初成立

2017/10/11 23:0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1日電)玉山論壇發言人、總統府資政蕭新煌今天表示,將在玉山論壇結束後開始籌備「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工作,最快明年初成立。

財團法人兩岸交流遠景基金會主辦的首屆「玉山論壇:亞洲進步與創新對話(Yushan Forum:Asian Dialogue for Innovation and Progress)」今天、明天登場,多國外賓與會。

總統蔡英文出席開幕式致詞時力推新南向政策,並宣布將成立「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作為關心區域未來發展重要交流平台和場域。

蕭新煌告訴中央通訊社記者,論壇結束後就開始籌備「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基金會主要任務是協助推廣新南向政策,把民間意見反映給政府相關單位,將來也會與其他非政府組織(NGO)、青年與智庫交流。

基金會預計何時成立?他說,最快應是明年初,基金會任務之一是定期舉辦玉山論壇。

玉山論壇發布新聞稿表示,美國小型企業署副助理署長施敏芬(Michele Schimpp)、印尼經濟統籌部基礎建設與區域發展部副部長瓦育烏托莫(Wahyu Utomo)等國內、外現任、卸任官員與會。

記者詢問施敏芬訪台參加玉山論壇重要性,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言人游詩雅(Sonia Urbom)說:「在現今全球化的世界,經濟多元化和跨文化的交流對任何一個經濟體來說都很重要。」

她說,美國樂見亞太國家增進交流,美國也跟台灣一樣,希望加強與東南亞國家的關係。

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表示,施敏芬應邀訪台出席「玉山論壇」,外交部至表歡迎,也凸顯台美關係密切。

李憲章說,美方一向支持中華民國增進及強化與區域各國關係,並透過台美「全球合作暨訓練架構」,對婦女賦權、數位經濟、資通訊及人道援助與災害防救等議題,在台灣共同舉辦多項訓練活動,協助包括新南向國家在內的區域各國進行能力建構,未來台美雙方在這些領域將繼續合作。106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