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慶日飄獨派標語 葉俊榮:相當不當

2017/10/12 12: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麗榮台北12日電)中國國民黨籍立委黃昭順等人質疑國慶大會上飄出獨派標語,維安出問題。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答詢時說,相當不當,警方維安努力做好任何一個環節,有任何需要改進的都會改進。

媒體報導,中華民國106年國慶大會當天,有獨派團體在會場外抗議,還有「消滅中華、實踐正義」獨派標語在總統蔡英文致詞時,飄入會場,通過總統府上方。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請內政部長葉俊榮報告都市更新程序正義修法方向並備詢,葉俊榮因參加行政院會,向召委鄭天財請假,引發藍委不滿,建議休息協商;葉俊榮11時左右趕回委員會接受質詢。

黃昭順質詢時指出,國慶日當天,總統在講話時,府方上空飄出台獨標語,這樣的維安有沒有問題,不需要處分、改進嗎?

葉俊榮說,「那個是相當不當的,我們也覺得不好」,他說,非常努力做好任何一個環節,需要改進都會改進。黃昭順質疑,警察人事不用再做調整嗎?葉俊榮說,先前警政人事的調整,基本上不是從究責角度,而是從需求角度。

親民黨立委陳怡潔說,「消滅中華、實踐正義」的標語飛上天,是否代表維安破功,警方有沒有失職?

葉俊榮說,有任何不完美都會去努力,他非常肯定各基層同仁、各機關的努力,有任何可以進一步檢討改進的,不放棄任何檢討。

被問到是否有偵辦動作?葉俊榮答說,依法定程序,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陳怡潔追問,如果下次統促黨有同樣做法,內政部一樣不擴大解釋,還是會有雙重標準?葉俊榮說,中華民國是憲政國家,一切依法律執行,不會因有不同政治主張而有不同處理,在法律制度之下,忠實執行法律,不會用雙重標準,在言論層次只要沒有違法、沒有暴力,都會尊重。106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