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宋楚瑜再任APEC代表 蘇嘉全:非常適合

2017/10/12 16: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陳俊華台北12日電)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再任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代表,立法院長蘇嘉全今天受訪表示,宋楚瑜愛台灣的心,從過去多次談話展現無遺,非常適合代表台灣參與APEC。

今年APEC經濟領袖會議將於11月10日到11日在越南峴港市舉行,總統蔡英文下午在總統府舉行記者會宣布,宋楚瑜再任APEC領袖代表。

蘇嘉全下午在立法院接見外賓前受訪時表示,宋楚瑜是非常適合的人選,相當清楚國內政情、各國政治情勢,曾任台灣省長,政治理念很深,還曾在美國深造,個人反應非常好,且宋楚瑜愛台灣的心從過去多次談話展現無遺,非常適合代表台灣參與APEC。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為洲說,尊重總統職權,樂觀期待由宋楚瑜任APEC領袖代表,可望緩和兩岸關係。總統選擇宋楚瑜,在兩岸關係緊張時刻,是很好的人選。

民主進步黨團幹事長劉櫂豪說,宋楚瑜是很好的安排,去年宋楚瑜也擔任APEC領袖代表,外界認為很得體,今年總統再度委以重任,相信宋楚瑜不論在進退、言論、與外國領袖見面時的言談間都會符合總統府與國民期待。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集人徐永明向中央社通訊記者說,當然希望能有更具代表性的人選,畢竟宋楚瑜是政黨主席,又太強調與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習近平間的個人關係,台灣聲音沒辦法被傳達。

他說,APEC是台灣少數能參與的國際場合,過去宋楚瑜的發言太過個人,呼籲宋楚瑜應全面性表達台灣對自由民主的態度與台灣人的看法。

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說,尊重總統任命,宋楚瑜經驗與歷練,特別是過去任前總統蔣經國秘書,及後來任行政院新聞局長期間,在國際、外交部分打下很深基礎。

他說,宋楚瑜在兩岸關係中跳脫個人利益,以國家利益為出發點,可望突破兩岸與國際困境。106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