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平洋島國青年訪台東 有如尋根之旅

2017/10/12 19:26(10/12 19:5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盧太城台東縣12日電)2017年太平洋島國26名青年領袖,今天參訪台東,同樣是南島語系國家的團員,對台東倍感親切。

外交部推動的「太平洋島國青年領袖培訓計畫」參訪團,今天在外交部外交及國際事務學院副院長洪慧珠及朱文祥大使帶領下來到台東,展開為期2天參訪行程。

團員包括帛琉、索羅門群島、諾魯、吉里巴斯、斐濟、庫克群島、法屬波里尼西亞、巴布亞紐幾內亞、薩摩亞及萬那杜等10個太平洋島國的26位青年領袖。

他們參訪地點包括卑南遺址公園、國立台灣史前文化博物館、鐵花村、布農部落、池上等知名景點,讓同樣來自南島語系國家的團員不僅倍感親切,也能體驗到台東獨有的風情。

台東縣長黃健庭表示,台東從20年前就開始辦南島文化節,和這些島國都有交流,由於南島語系國家在文化、語言等方面有許多相似之處,雖然隔著海洋,不過,感覺就像家人般親切,並不會生疏。

洪慧珠表示,台東縣是台灣原住民族群最多的縣市,是南島的原鄉,近年來在黃健庭帶領下,觀光產業及行銷已被世界看見,所以特別安排這些島國未來領袖到台東參訪,學習觀光行銷的策略與南島文化的推動維護工作。

26位學員都是第一次來到台東,覺得很新鮮,來自斐濟的學員說,來到台東就發現風景很美,就像回到自己的家一樣,期待能在這裡有進一步交流、認識台東。10610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