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翔宙閃辭立院請假 賴揆:他心情未平復

2017/10/13 10:25(10/13 11:0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3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任委員李翔宙請辭後今天向立法院請假,可能是心情還沒平復,給他多一點時間,他與李翔宙通過電話,盼他留下來。

李翔宙遭立法委員質疑「求官」,李翔宙昨天舉行記者會表示,求官的不白之冤汙衊他個人,傷害他家族,更侮辱他的先祖,他辭去退輔會主委一職。隨後,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透過訊息回應表示,行政院長賴清德予以慰留,不准辭,請李翔宙戮力為民服務。

賴清德上午到立法院列席報告民國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李翔宙接任後積極任事、成效好,同時也幫助許多榮民, 雖然發生立院這樣的插曲,李翔宙感覺到受辱,因為李不是民進黨員,完全是基於要服務過去軍中袍澤、服務榮民,所以才接任這職務,因此慰留他。

對於李翔宙今天請假未到立法院列席備詢,賴清德說,李翔宙請假可能是心情還沒平復,給他多點時間,希望他留下來繼續服務榮民。

賴清德說,昨天已經與李翔宙通過電話,同時行政院也發布新聞,對他這一年工作表達肯定,希望他能繼續留下來工作。

賴清德說,電話中李翔宙感覺是遺憾,一生戎馬、功在國家,這年紀出來完全是服務榮民,沒想到這樣心情被立法院誤解、有點挫折。

賴清德表示,他鼓勵、勉勵李翔宙,因為立委為民喉舌,講的事情有則改之、無則嘉勉,因為這就是台灣民主常態,希望李翔宙堅持過去服務榮民心情,繼續把工作做好。106101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