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訪南太過境地點 李大維:下週宣布

2017/10/14 11:42(10/14 12:4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台北14日電)總統蔡英文28日到11 月4日率團訪問馬紹爾群島、吐瓦魯及索羅門群島等太平洋友邦。關於過境地點,外交部長李大維今天表示,預計下週公布。

外交部次長吳志中昨天舉行記者會表示,訪問團預計28日上午出發,30日下午飛抵馬紹爾群島。11月1日清晨離開馬紹爾群島前往吐瓦魯訪問,同一天晚間抵達索羅門群島,停留2晚,蔡總統11月4日傍晚返抵國門,全程共計8天7夜。關於過境地點,吳志中說,會在適當時機宣布。

李大維出席「亞太智庫領袖峰會」被媒體詢問蔡總統過境地點時說,預計16日或17日宣布。

至於蔡總統僅訪問3個南太友邦是否太少?李大維表示,這段時間實在是國內、外太多事,蔡總統行程也沒辦法跑更多地方。「南太其他幾個邦交國,我們也告訴他們,以後再找機會我們一定會去看他們」。

與會的前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長包道格(Douglas H. Paal)受訪表示,當機會來臨時,中國可能會奪走台灣邦交國;李大維說,這種可能性一直是這樣,但該有的應變措施,外交部都有在做。

李大維在開幕致詞表示,台灣希望和區域內經濟體,包含中國大陸,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架構下進一步合作,及推動「新南向政策」,希望與新南向目標國家有更多合作。

他說,過去一年在「新南向政策」下,台灣與東南亞國家關係有正面發展。

另外,李大維說,亞太區域穩定和安全夥伴關係仰賴所有夥伴間持續性對話與溝通。

「亞太智庫領袖峰會」今天、明天在台北君悅飯店舉行。與會者來自台灣、東南亞、澳洲、印度、日本、韓國與美國等地智庫學者、專家,討論議題包括「亞太變局中智庫的角色」、「智庫合作與台灣的連結」等。10610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