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藍10縣市黨部主委直選 北市投票率低於2成

2017/10/15 21:01(10/15 22: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5日電)國民黨10縣市黨部主委選舉結果今天出爐。台北市黨部主委由前台北市民政局長黃呂錦茹擊敗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投票率19.09%,是10縣市最低;新北市黨部主委由李乾龍當選。

經過多年討論,國民黨縣市黨部主委直選今天登場,不過,基於2018年勝選考量,國民黨因地制宜、分階段辦理,首波只在台北市、新北市等10縣市推動直選。

首波直選的10個縣市當中,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金門縣與連江縣同額競選,台北市、台南市、花蓮縣、台東縣與屏東縣都是兩強相爭,競爭激烈。

根據國民黨公布的投票結果,台北市黨部主委由黃呂錦茹當選;台南市黨部主委由台南市議員謝龍介當選;屏東縣黨部主委由現任主委廖婉汝當選;花蓮縣黨部主委由花蓮縣醫師公會理事長鄒永宏當選;台東縣黨部主委由台東縣議員吳秀華當選。

台北市方面,黃呂錦茹獲前總統馬英九力挺,以4524票、得票率56.29%擊敗3513票、得票率43.71%的鍾小平,但台北市投票率是10縣市中最低,只有19.09%。

擁有高知名度的謝龍介在台南市黨部主委選舉,以72.51%的得票率大勝對手、台南市議員盧崑福。屏東縣方面,國民黨前立委廖婉汝以73.72%的得票率擊敗對手張榮南。

台東縣部分,議員吳秀華挑戰副議長陳宏宗,最後吳秀華以66.77%的得票率勝出。花蓮縣方面,花蓮縣長傅崐萁支持的鄒永宏以58.92%的得票率贏得選舉。

同額競選的縣市部分,得票數都已經過半,新北市由現任新北市主委李乾龍當選;桃園市由現任桃園市黨部主委楊敏盛當選;新竹縣由新竹縣議會副議長、現任黨部主委陳見賢當選:金門縣由金門縣黨部主委林芳旋當選;連江縣前立委曹爾忠當選。

黃呂錦茹當選後召開記者會,發表勝選感言表示,從現在起,她扛起一個重擔,「今天輸贏對我來講不是很重要,我心裡反而沒有很大的高興。」她說,「我的高興建立在明年2018選舉,選市長、議員、里長,勝選那天,才是高興開始。」

黃呂錦茹表示,之後會先從落實基層工作開始,她在這次短短23天的選戰中,從基層黨員身上學到很多,一個小人物可以做很多大事情,而她任主委後,將不會忽略基層每一個人的力量。

謝龍介受訪時則說,這是國民黨創黨以來最大的改變,也代表黨的民主化更進一步落實,讓國民黨可更貼近民意。未來將在台南市更能擴大與民意的結合,充實黨的力量,這對在台南市是艱困選區的國民黨很重要。

廖婉汝當選後表示,在目前國民黨經費和人力縮編下,黨務推動勢必更困難,她對於各鄉鎮的黨務推動有想法,將想辦法讓基層穩定下來,並希望能有更多年輕人參與2018的選舉。

楊敏盛表示,他是個醫生,問診與問政,形不同,理同;勢不同,道同。往後除了籌組「桃園選舉對策小組」掌握選區動態、戰略布局,也要成立「公共政策議題中心」,並親自督軍落實政黨政治,還計劃將整合地方戰力,讓組織戰力、財務資源運用效益極大化。10610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