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肯定基隆進步 期待輕軌盡快就位

2017/10/18 16:5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8日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在中常會肯定基隆這幾年來的進步,並期待輕軌盡快就位,帶動沿線城鎮的開發及產業的發展,改變基隆在整個台灣北部的定位,讓基隆重新又變成台灣的門戶。

基隆市長林右昌下午受邀以「基隆產業博覽會經驗分享」為題在民進黨中常會進行專案報告,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會後轉述會中情形及蔡英文聽取報告後裁示。

張志豪轉述,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表示,林右昌在2008年以後,在基隆蹲點,一步一步走到今天,已經將近10年,很高興終於有機會把他這麼多年對基隆的想法都實現。

她說,在過去幾年的選舉,每次去基隆都覺得是灰濛濛、髒髒的、很多路障,走路不是很平順。但這幾年林右昌開始整頓,基隆真的有很大的進步,而且在沒有花多少錢的情況下做,很讓人讚嘆。

蔡英文指出,前幾天有一個雜誌說「一個新人,翻轉一座舊城」,這對民進黨在地方執政方面,還有基隆人對本黨的信心確實非常有幫助。

在中常會上,蔡英文期勉林右昌,「再接再厲,中央政府可以幫忙的,我們都會盡力去幫忙,輕軌也要讓它盡快就位,因為它會帶動沿線城鎮的開發及產業的發展,也會改變基隆在整個台灣北部的定位,重新又變成台灣的門戶,我們都非常期待。」

林右昌邀請各界參加21日至29日的基隆城市產業博覽會。蔡英文呼籲大家參加,去給林右昌加油,也去看基隆城市的發展跟進步,同時感受基隆特有的風情。106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