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進黨共識 徵召劉櫂豪洪國浩選台東南投

2017/10/18 18: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蘇龍麒、蕭博陽台北18日電)民主進步黨發言人張志豪今天表示,2018年縣市長選舉,徵召民進黨籍立法委員劉櫂豪及南投縣草屯鎮長洪國浩參選台東縣長和南投縣長「是黨內的高度共識」。

劉櫂豪告訴中央通訊社記者,謝謝黨內肯定,這是責任加重,畢竟台東的政治板塊,對民進黨來說,有很多需克服的地方。有機會為家鄉盡點心力,義無反顧、勇於承擔、積極面對挑戰,希望過去很長時間在中央與地方的表現能獲鄉親肯定;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上週曾找他與洪國浩談過,蔡英文希望他努力、加油。

洪國浩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地方仍有幾名優秀人才,黨中央也會諮詢意願再評估,且徵召屬黨中央職權,希望詢問各方意見後,「大家取得共識,團結力量才大」。

張志豪在民進黨中央常務委員會後轉述,選舉對策委員會會中說明,11日中常會後蔡英文特別召見、鼓勵劉櫂豪及洪國浩。

張志豪表示,徵召劉櫂豪及洪國浩是黨內高度共識,選對會將再徵詢一遍地方及相關了解後共同推舉,完成徵召程序。

選對會也向中常會報告,上週邀民進黨將執政屆滿的宜蘭縣、台南市、高雄市及嘉義縣有意參選者,分批初步協調。

張志豪轉述,選對會報告,4縣市徵詢初選時程,約6、7成有意參選人希望初選可在明年3月前完成,少部分希望提前。初選期程方面,目前還在整體考慮,形成共識後還要再送中常會通過。

至於選對會徵詢意見過程中,多名擬參選人建議,黨中央應建立平台,辦政見會,讓參選人闡述競選理念;張志豪說,選對會在中常會報告,4初選縣市基本上都會辦一場或一場以上辯論會。10610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