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質疑產假少 勞動部:政院專案討論

2017/10/19 11:51(10/19 14: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19日電)勞動部長林美珠今天針對立委質疑台灣勞工產假、育嬰假過少表示,目前行政院有一個完善生養環境專案,勞動部已經把相關的問題提到專案上,希望跨部會討論。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李彥秀上午在立法院社會福利與衛生環境委員會質詢表示,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中,台灣的勞工產假最低,只有8週,OECD國家有17.7週,歐盟則有21週。

李彥秀說,在育嬰假的部分,台灣有26週,但OECD 國家有37.5週,歐盟是43.8週。目前台灣育嬰假薪資替代率是5到6成,若以全薪計算,台灣育嬰假只有12.8週,加上產假是20.8週,但各國平均是29.9週。

李彥秀表示,日前她針對台灣產假、育嬰假過低問題,上會期已請勞動部進行評估,但勞動部的回函依舊老調重彈,指現有產假已足夠讓產婦身體恢復,育嬰部分已有育嬰留職津貼處理,凸顯政府對於解決少子化的決心不夠。

李彥秀說,解決少子化問題要跨部會,不是只有衛福部的責任,勞動部也要責任,但看到現在的產假、育嬰假,她都看不到勞動部的決心,政府講少子化是國安問題都只是口號,沒有任何作為。

林美珠表示,目前行政院有一個完善生養環境專案在處理,勞動部已經把相關的問題提到專案上,希望跨部會討論,她也會表達立委關注的部分。10610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