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嘉義縣市合併 賴清德:目前有困難

2017/10/20 13:17(10/20 15: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0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嘉義縣市要推動合併目前有困難,因為根據法令,需要兩個縣市長與兩個縣市議會同意。

嘉義縣出身的民進黨立委陳明文,今天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問到賴清德有關嘉義縣市合併的問題。

陳明文說,嘉義縣長張花冠等人希望啟動嘉義縣市合併,但30幾年來,嘉義縣越來越窮,嘉義市也沒有發展得特別好,提出縣市要合併,他不反對,但嘉義市會反對。陳明文建議,可以朝雲嘉嘉合併升格成直轄市發展。

賴清德說,嘉義縣市合併目前有困難,因為依據現行法令,需要兩個縣市長與兩個縣市議會同意。

賴清德表示,目前非直轄市的縣市的確缺人、缺錢,會請內政部進行研究。

內政部長葉俊榮答詢說,嘉義縣市合併推動起來很困難,而六都形成,是因為過去院轄市與縣市的差距,造成縣市要升格,但現在六都內,還有很多區還沒有處理好,現在制度確實凌亂。

陳明文也問到,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剛發表完「19大」談話,其中對台政策引起各界討論,在「19大」之前,不少輿論都指出中共會在2020年武統台灣,但習近平的正式談話中並沒有相關內容,陳明文認為,這代表和平發展還是北京對台的政策方向,兩岸情況屬於平穩狀態。

賴清德說,政府依據總統蔡英文「維持現狀」的兩岸主張,以及善意不變、承諾不變、不在壓力下屈服的主張都沒有改變。106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