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減稅救觀光 行政院:地方政府握決定權

2017/10/20 19: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顧荃、汪淑芬台北20日電)行政院9月核定減稅救觀光政策公文,但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政策尚未定案。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政策還需由地方政府做最後決定,賴清德的說法沒問題。

交通部19日公告實施「觀光遊樂業與觀光旅館業及旅館業配合觀光政策提升服務品質核定標準」,為遊樂業與旅館業減免房屋稅、地價稅依據,可望促進觀光發展。政府這項措施,主要是回應去年9月觀光業發動萬人上街遊行提出的眾多訴求之一。

交通部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說,5月就邀地方政府開會並取得共識,觀光局也了解地價稅及房屋稅是地方稅,只是訂標準,是否要減免及減免幅度,都由地方政府決定。

總統府今年1月11日公布實施新修正發展觀光條例,授權交通部擬訂「觀光遊樂業、觀光旅館業及旅館業配合觀光政策提升服務品質之核定標準」,報請行政院核定。

賴清德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目前觀光局研議中,政策還沒決定;蘋果日報報導,但據公文顯示,9月15日行政院已核定,正是賴清德任內核定。

徐國勇告訴中央通訊社記者,近年地方政府調漲房屋稅、地價稅,造成占有大面積觀光業者沉重負擔。基於觀光業是提供消費者更好使用空間,而非炒作地皮,政府希望透過這項措施,使地方吸引更多遊客,引導現有觀光產業提升服務品質、增加國際競爭力。

徐國勇說,這項措施有規範適用對象,地方政府可評估自身財務狀況,決定是否減免及減免幅度;減免期限為5年,5年後行政院將決定是否延長一次。

徐國勇說,這項政策還需由地方政府最後決定,賴清德說法沒問題。106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