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傳陳金德角逐宜蘭縣長 陳歐珀感到意外

2017/10/23 10:08(10/23 12: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王承中台北23日電)媒體報導,民進黨高層屬意前中油董事長陳金德參選宜蘭縣長。同樣有意參選的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歐珀今天表示,覺得意外,若陳金德參選,兩人可能蹦出美麗火花。

中國時報報導,明年縣市長選舉,被民進黨視為艱困選區的宜蘭縣,府、院高層及民進黨中央屬意由陳金德披掛戰袍,採取「先代理、後參選」策略。出身新潮流的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林錫耀為達勝選,屬意曾任宜蘭立委的新潮流要角陳金德返鄉一戰。

陳歐珀上午受訪時表示,這是報派的,「個人覺得滿意外」,但樂見任何黨員同志參選宜蘭縣長初選。他在3月時受到資深黨員勸進,6月就正式宣布參選,並已經舉辦50場「歐珀來開講」,成功是屬於努力不懈、堅持到底的人,他已做好準備,迎接初選、大選挑戰。

他說,代理縣長是屬於中央的行政決定權,這方面不便表示意見,但參選是個人意志,他跟陳金德是多年革命戰友,在黨內有競爭,但面對黨外是合作的,若陳金德回宜蘭參選,「有可能跟他蹦出美麗的火花」,相信經過公平的初選制度,一定會產生最強候選人。

媒體詢問,外傳有府院高層力挺陳金德參選。陳歐珀說,府院黨高層也力挺他,「你去問蘇(嘉全)院長,或是蔡英文總統。」他說,宜蘭縣是民主聖地,一定要贏,他相信未來進行初選會非常和諧、公平。

中國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國民黨對2018的布局有一定的步驟,目前已展開布局,宜蘭也要依照相關程序進行,對宜蘭有意參選的同志,會經過溝通、協調,甚至有機制。他說,國民黨對宜蘭有相當的期待。

媒體詢問,陳金德日前辭去中油董事長現在改選宜蘭縣長,合適嗎?曾永權說,這由宜蘭鄉親決定,國民黨一定會推出最有可能勝選的候選人。

媒體追用,國民黨在六都的提名時程有規劃嗎?曾永權說,都已經在進行。對於是否會春節前會底定?他說,希望。106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