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調:民眾對大企業家有信心 大法官居末

2017/10/23 13: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3日電)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發表最新民調指出,台灣人民對工商領袖和大企業家最有信心,對司法院大法官最沒有信心。

至於媒體關注未來如果有像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這樣的人參選總統,是否會對總統蔡英文造成威脅?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說,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天發表「台灣人對權力菁英的信心」民調,工商領袖與大企業家居冠,有58.1%的人對他們有信心;大學教授次之,有51.5%的人對他們有信心;對總統的信心程度排名第三,有47.1%對總統有信心。

民調結果顯示,接下來,依序是宗教領袖、國軍高階將領、媒體工作者、立法委員、司法院大法官。司法院大法官排名居末,只有25%的人有信心。

游盈隆認為,台灣人確實存在不可忽視的「信心危機」,除了對工商領袖大企業家、大學教授外,其他包括總統、立委、大法官、高階軍事將領、宗教領袖和媒體工作者都未能獲得過半數民眾的信賴;立委和大法官所獲得的信心最少,敬陪末座。

記者詢問,台灣人民對工商企業界信心這麼高,未來如果有像郭台銘這樣的人參選,是否對蔡總統造成威脅?

游盈隆指出,他對這樣的結果也有些訝異,這反映此時此刻台灣人民對權力菁英的看法,至於延續的政治效應,「沒有什麼事情是不可能的」。

游盈隆說,人民對工商領袖、大學教授的信心,遠比政治人物要高,值得進一步觀察研究,未來台灣會不會出現川普,「誰知道(Who knows),可能也有人躍躍欲試,但還待時間考驗。」106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