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與國際接軌 10/27訂職能治療師節

2017/10/23 16:15(10/23 19: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3日電)與國際接軌,衛生福利部今年核備每年10月27日為職能治療師節。職能治療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林睿騏今天說,類似台大潑酸案等重大創傷災後可配合醫療團隊提供職能治療。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劉建國、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職能治療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上午在立法院召開「2017年職能治療師節」記者會。

中華民國職能治療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秘書長林睿騏受訪表示,世界職能治療師聯合會(WFOT)在2010年10 月27日首次推出「世界職能治療日」活動,藉此紀念日來促進國際間職能治療專業的發展、互動與交流。而台灣也是世界職能治療師聯合會會員國之一,衛福部核備職能治療師節,讓台灣與國際接軌。

劉建國表示,職能治療師全聯會自2013年就期待能將每年10月27日訂為職能治療師節,今年首度正式登錄於國民曆上。透過節日制定,除感念職能治療師的辛勞與奉獻外,更希望藉由這一天,讓民眾對於職能治療師有更多的認識。

職能治療師全聯會理事長張自強表示,今年的職能治療師節的主題為「長照有職能,全人生活不失能」,因為職能治療一直是以「全人」觀點設計有意義的活動來達到健康促進的目的。

張自強說,希望透過職能治療在長照2.0的參與,協助減低個體受疾病的衝擊,促進生活品質及社會參與,使生命更能充實,並期望藉以維持及提升長者與照顧者的生活品質,達到預防失能、延緩失智的目標。

林睿騏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表示,職能治療涵蓋的領域包括:在重大創傷災後的介入(如台大潑酸案、八仙塵爆、台南震災等),化被動為主動,積極的為災後的民眾,提供身心復健的職能治療;近年來對於老年心理衛生、安寧照護病房與罕見疾病等的職能治療服務,以及推動社區職能治療介入等。

與會的衛福部主任秘書王宗曦表示,很高興聽到職能治療師願意在長照2.0中發揮專業,在預防失能、延緩失智上與政府一起努力,未來盼職能治療師能深入社區,為長照努力。106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