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商品秀台灣主體性 賴揆盼納文化元素

2017/10/23 17:08(10/23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新北23日電)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表示,希望工商界行銷產品的時候,可以帶入台灣的元素,將台灣豐富的文化底蘊與內涵,充分讓外界知悉,並進而有光榮感、支持與團結,更建立台灣的主體性。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下午聽取文化部、客家委員會、原住民族委員會業務簡報。他表示,希望各部會合作,在推動經濟發展時,把「文化台灣」的方針放在5個國家發展施政目標之首。

他說,希望讓國人及來到台灣的外國人,知道台灣文化的內涵,透過台灣的主體性,並進一步產生光榮感與認同。

賴清德說,文化有主體性,有認同,才能更團結。文化不是形而上的精神層次,也與經濟與產業息息相關,工商產品充分展現台灣的文化特色,商品才更有競爭力。

他以法國的香水與時髦商品為例,行銷時不忘記法國文化的特色;韓國的手機產品,也展現韓國的元素。因此,希望台灣的產品也要提供台灣的主體性,行銷要包含台灣的文化元素。

賴清德還提到,行政院會請各部會合作推動文化的相關業務,也包含原住民族與客家族群等廣義的文化內涵,這些族群對台灣有很大的貢獻。

賴清德是行政院新莊聯合辦公大樓成立後,除剪綵啟用以外,第一位到辦公室的院長。文化部長鄭麗君、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都稱許。

鄭麗君表示,賴清德是第一位在立法院施政報告中,將「文化台灣」列為首要施政目標的院長,賴清德上任以來,也讓人看到對文化施政的用心。

鄭麗君說,賴清德在施政報告中提到,文化是施政的靈魂,台灣要厚植文化的國力,強化國際競爭力,希望未來透過行政院文化會報,讓各部會都有文化的高度思維,讓文化在基層扎根。

她說,賴清德的文化施政方針與文化部推動的理念一樣,就是「文化部使命不是治理文化,而是文化治理」,將視野融入文化台灣發展的目標,融入各部會的施政。

另外,鄭麗君說,「文化台灣」根基於人民,在社會深化扎根,政府是要從下而上的歷史扎根、教育扎根、在地扎根,文化部將全力以赴。

夷將.拔路兒表示,感謝行政院支持原民會預算,突破新台幣80億元,加上前瞻基礎建設的預算,成長到88.99億元,有助於推動原民業務。

客委會副主委楊長鎮表示,文化事物包括原民與客家,在重視經濟與交通建設之際,也會以「搶救一個族群」的心態,一起努力。10610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